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蘇珊的精神病院




先謝謝黃西讓我做《藍血球》的配樂。要不是學運的那天,我帶維安進議場內,剛好在剪配樂要給西,維安坐在旁邊,就不可能有機會參與到姐姐們的畢業製作。






放張去維安家玩玩睡睡錄片尾的照片,真的是很溫暖而且會讓人心情超好的姐姐,超愛妳。





音樂部分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只求劇場音響不出包,能把大家想表達的東西完整呈現。

問我說,會不會覺得花了這麼多時間下去,有種做白工的感覺。其實也不會,自己的收獲很多很多,頂多覺得可能會讓知道我在做配樂的朋友們,有些訝異與失望罷了。讓作品能更好本來就比較重要,與人情因素不能混為一談,這也是我最開始跟導演說好的,希望她們在我的作品未到標準與一定的適當度前,絕不可妥協。

自己的能力還不是很足夠,最大的問題大概在技術與音樂產出速度。不熟軟體功能、拍子不穩、音不準、聽的音樂不夠多導致創作力不夠,當然還有自己太忙碌,都只能抓些空擋回家半夜工作,導致音樂品質不高也不見得能滿足影片需求。相反地,學長的音樂很厲害,有好多音色與拍點都下得很棒也很合適,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要好好跟他學習,關於音樂與影像的對話。




最近領悟很深的,除了失敗的無常外,大概就是壓力是進步的原動力吧。
接了蘇珊配樂後,才終於買了鍵盤來做MIDI,開始真正運用到Logic裡面的其他功能,認識Library中不同的音色。也是因為一直有時間壓力,才能比以往有更高的效率(雖然仍然不夠),然後有了各種新的嘗試。同樣道理在拍導基的時候也是,因為有壓力,才能逼迫自己在短時間去學會自己以前完全不會的事(像是追得挫折的焦)。




還是滿心感謝,謝謝導演跟我說,願意和我一起冒險。

每次看著影片畫面時,總想起寒假那天,獨自一人蹲在自強號最後一節車廂下桃園,為了幫小花慶生與探班,和腸在火車站會合,然後提著一堆蛋糕到片場。記得我們兩個看到空架出來的攝影棚震懾無比,蘇珊成了今年我最期待的畢業製作。




沒想到最後居然參與到了我最期待的畢業製作。

我才大一,什麼也不是,也沒什麼經驗與作品,根本就不該有這機會能參與到畢業製作,甚至是片尾主題曲。
自己真的很幸福了,沒什麼好沮喪的了。




最後謝謝一些這段時間容忍我在心情不好時亂密及聽我說話的朋友們,謝謝普熏、頻、詠雙、淑翔、西、Billy,金煒給的建議與鼓勵(導基加油),還有好多個夜晚彼此關心工作狀況的佳佑(笨蛋與柴可夫斯基加油)。







謝謝每個給過我機會的人,你們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貴人。

我會盡力持續進步,不辜負你們曾經對我的信任與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